Passive Probing Routing Protocol in Wireless Ad-Hoc Network

無線網路靠著極不穩定的訊號在空氣的媒介中傳送,這表示雖然在目前的這一秒,他能成功的傳送資料,但誰也無法保證在下一秒它仍然能成功的傳送。在現有的Ad-Hoc On-Demand Routing Algorithm對於路徑的維護上,只有在Path Broken之後,才會啟動Route Discovery來完成路徑重建的工作。在這段過程中,node upstream of break必需沿著原來的路徑回傳path break的訊息通知給Source node。Source node才開始重新建立或修補路徑。這不僅造成資料傳輸上嚴重的延遲;Route Discovery所產生的Flooding Packet還會加重network的負擔[7]。 在本論文中,我們嚐試在Source Routing的Routing Protocol:AODV(ad-hoc on demand distance vector routing protocol)[8]中加入probing routing redirection/discovery的機制。在經由AODV[8]所建立的路徑上,因為Route Break的事實發生而必需回傳RERR(route error)packet通知source node。在這之前,我們透過overheard node來防止route break的發生。並同時可視path上node移動的情形,選取更合適的devices,有效的來縮減hop counts以完成接下來的傳輸工作。。

ad-hoc network; routing; redirection; AODV; 行動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