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主題式學習系統的發展與建置

本文探討以培養學生具備知識統 整(knowledge integration)能力的所 謂主題式學習(theme-based learning) 如何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與真實的教室 課堂中被實踐出來。內容包括了研究 背景與理論基礎、系統發展與功能概 述、系統應用模式、研究議題與成果, 以及討論與啟示。期待透過理論與實 務兼具、系統發展與教學實驗結合的 整體研究,去達成以資訊科技協助中 小學營造新學習典範的理想。

知識統整; 主題式學習; 網路學習; 電子學習和數位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