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適用於無線網路環境中之序號更新廣播快取失效策略

其他題名: A Cache Invalidation Scheme with Ordered Updated Invalidation Reports for Wireless Mobile Environments

關鍵字: 行動通訊 延展性 快取失效策略; 省電; 無線環境

摘要: G. Cao 已經發表數個以基於UIR 的新技 術來解決傳統上基於IR 方式的快取失效管理 策略所引發的兩個問題︰查詢延遲時間過長 與較差的頻寬使用率。然而我們發現由於這些 技術均是採用同步廣播失效報告的方式來改 善最慢查詢的回應時間,因此在高更新頻率時 仍無法有效的縮短查詢回應時間。針對此項缺 點,本論文提出以同步及非同步混合廣播失效 報告的方式設計出一種新的快取失效策略,稱 為「序碼更新廣播」快取失效策略。此策略主 要是以週期性方式廣播失效報告,但改以非週 期性方式廣播UIR:伺服器會在更新發生時立 刻廣播UIR。根據模擬結果,相較於UIR 策略 在高更新頻率時的查詢回應時間,序碼更新廣 播快取失效策略約可縮短30%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