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新奇的影像序列色彩轉換演算法

關鍵字: 影像序列 色彩轉換演算法

摘要: 本文提出一個新奇的影像序列色彩轉換演算法,簡稱ISCT 演算法(Image Sequences Color Transfer, ISCT)。ISCT 演算法之輸入為兩組影像;第一組為一張輸入影像(Input Image)I1,第二組為三張目標影像(Target Image) T1, T2,T3。輸出為具有色彩轉換、呈現微小變化、符合給定關連性(Correlation)等特性之影像序列(Image Sequences) {si}, i = 1, 2, …, N。ISCT演算法之步驟分為前置處理(Pre-process)、影像序列處理(Image Sequence Process)、後續 處理(Post-process)等三大步驟。此演算法將輸入影像I1與目標影像T1, T2, T3以色彩轉換演算法(Color Transfer Algorithm)自動產生影像序列{si}。我們以兩個模型對實驗系統作測試,測試結果顯示:ISCT 演算法確實可以自動迅速產生一系列具有微小色彩轉換變化且 符合給定關連性之影像序列。總結本文,ISCT演算法僅需使用四張影像即可自動、有效的產生符合使用者所規範的影像序列。ISCT 演算法可應用於媒體製作、視訊產生、剪輯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