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建置數位內容資訊共享之工作平台

其他題名: A Content Development Workspace for Information Sharing

關鍵字: 可延伸式標記語言 可延伸式樣式語言; 資訊共享

摘要: XML的出現為網際網路帶來了新的應用領域,XML的可攜性及可擴展性使得網路上許多應用紛紛採用XML作為標準。對於網路上日益增加的資料,資訊的取得和分享更顯重要,採用XML作為資料儲存的格式,可有效改善目前網路上資料雜亂不易分類的缺點,讓使用者能夠更精確地取得所需的資訊。為了能夠方便獲得想要的資訊並分享交流自已的資訊,並滿足將來資訊能在個人電腦或各種行動裝置上瀏覽,本文提出一套內容開發的工作平台(Content Development Workspace簡稱CDW)。藉由內容開發工作平台,能夠提供XML資料建立、儲存、整理及搜尋功能,以建立資訊共享為目標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