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需求內容分配的Web叢集式系統之設計與實作

其他題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Content-aware Request Dispatching for Web Clusters

關鍵字: Web叢集式系統 Linux Virtual Server; 基於需求內容之分配排程演算法; Web Clusters; Linux Virtual Server; Content-aware Dispatching

摘要: 對於Web叢集式系統而言,服務需求的分配是影響整個系統效率的重要因素。為了建立有效的分配機制,本論文設計一個基於叢集式系統的網頁需求分配平台,更進一步對其應用加以實作,提出基於需求內容的分配排程演算法。此系統擷取服務需求中的內容,加以分析,依照各需求的特性來選擇負責處理的伺服器來服務。如此,對於少數需要大量資源的需求,可避免因分配不當所造成的整體叢集式系統效能下降;另一方面可針對要求認證的需求,導向某一特定的伺服器加以檢核,以維護整體的系統安全。實驗結果顯示,此系統可使Web叢集式系統之整體效能有效地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