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Pocket PC之校園無線網路點名系統設計與實現

其他題名: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Pocket PC-based Wireless Roll-call System

關鍵字: 無線網路 Socket Application; Pocket PC; WinCE

摘要: 近年來國內大專院校已有相當多的學校投入校園無線網路的建置與相關應用之研發,藉以提升資訊化校園(e-campus)的應用環境,使得全校師生能夠輕易在這個環境取得所需之相關資訊,而無線區域網路的建置正是落實資訊化校園的重要一環。教師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透過校園無線網路隨時進行網路輔教,即時掌握學生學習狀態;訓輔人員(包含導師)則透過無線網路,進行走動式生活輔導;至於學生在無線校園環境裡,可隨時無「限」上網做研究或學習。 本文主要針對正修科技大學之傳統點名活動分析研究,並提出以通訊應用程式型態(Socket Application)開發以Compaq的Pocket PC (WinCE3.0) 為執行平台,完整結合校務行政系統之「正修科技大學無線點名系統」。從系統研發、資料安全控管、到系統實作進行探討,同時針對實施成效及建議事項ㄧ併提出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