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特殊指令支援的ARM處理器之電路設計

其他題名: A circuit design for an ARM processor with special instructions features

關鍵字: Embedded Processor; Data Encryption; SIMD; FPGA

摘要: 有鑑於嵌入式處理器在IA 發展中的關 鍵地位,考慮嵌入式系統的應用方向及設計 限制,本研究立下“以最少量的硬體成本, 擴充處理器能力以因應未來之應用趨勢"的 設計精神,以應用於低階系統的ARM7TDMI 為研究主體,展開研究與改良設計。我們由 計算機結構的技術觀點出發,針對資料加密 (Encryption)及多媒體(Multimedia)應用,提出 了兩個快速查表指令及兩個SIMD 式的乘加 指令,透過處理器核心的電路設計及修改, 最後並以FPGA 的方式實作驗證,證明了這 些附加指令不僅能對加密及多媒體資料處理 產生有效的效能改善,且其硬體成本甚低, 符合上述最少量硬體成本的設計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