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在3SOC上的平行移動估測

其他題名: Parallel Motion Estimation on the 3SOC

關鍵字: 移動估測 平行處理 視訊壓縮; 3SOC; 單晶片系統

摘要: 移動估測是視訊壓縮的重要過程,它能 大幅減少視訊的資料量,但需要龐大的計算 量。本論文以3SOC 針對移動估測演算法進行 平行處理。3SOC 是一個可程式控制、可擴充、 多處理器的單晶片系統。我們安排3SOC 中不 同類的處理器分別執行適合該類處理器的工 作。我們的設計適用於大部分移動估測演算 法,而且能讓各個處理單元保持負載平衡。實 驗結果顯示,在處理單元數不超過8 的情況 下,我們能得到很好的加速。在實際以3SOC 製作視訊壓縮器時,可以使用更多的處理單 元,更快完成。我們的設計屬軟體實作法,容 易與其他部分整合成完整的視訊壓縮器,也容 易被修改來符合不同的視訊壓縮標準,用在不 同的視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