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GSM/GPRS 混用半頻及全頻的頻道配置方法

其他題名: Channel Assignment for GSM/GPRS with Half-Rate and Full-Rate Traffic

關鍵字: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 一般封包式無線電服務; 全頻; 重整配置頻道; 雙模

摘要: 在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GSM)的無線電架構 下,一般封包式無線電服務(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GPRS)提供使用者利用不同的 頻寬有效率的執行資料傳輸服務。為了讓使用 者享受到更好的服務品質(QoS),我們提出 一個可調整重新配置頻道法( Adaptive Repacking Channel Scheme,ARCS),主要是 以full-rate (全頻) 手機及dual-mode (雙模)手 機的使用者混用環境為考量,使得使用者在通 話或傳送資料要配置頻道時,可以提供好的服 務品質。並且利用模擬來證明此方法確實優於 其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