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cation-based 3-tier Multimedia Transmission Platform over Mobile Wireless Networks

無線行動網路之三階式位置導向多媒體資料傳輸平台

對於一無線行動網路中之三階式(主伺服器, proxy 伺服器,使用者端)多媒體系統架構中,系 統必須依照無線行動使用者所移動的地理位置與 網路狀況來決定服務此使用者的proxy 伺服器,與 以往單一且固定的proxy 伺服器使用型態截然不 同。然而,基於服務不中斷的考量,proxy 伺服器 間必須產生”換手”效應,其目的在於確保使用者能 不間斷的收到連續的媒體封包。當proxy “換手”發 生時,誰是比較適合的下一個proxy 伺服器?將會 是影響系統效能的重要關鍵。當中需考量各proxy 伺服器的負載平衡與使用者所在地之無線網路狀 況。在此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三階式之多媒體 行動傳輸平台”來解決proxy “換手”的問題。當 中,採application layer anycast 技術以篩選proxy 伺服器,且更進一步分析各proxy 伺服器的負載狀 態,以達到伺服器間負載平衡的考量。

無線; 行動; 伺服器換手; 任播; 負載平衡; 網路和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