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驗證影像之完整性--三維偵測法

關鍵字: 驗證影像 三維偵測法 RSA

摘要: 由於電腦技術的進步,我們可以將數位化 之後的影像以圖形點(pixel)的方式來儲存,但 存在許多缺點,因此如何保護重要資料免於被 複製、竄改、偷窺和偽造是一個非常重要亟待 克服的問題。為了證明影像或圖形是否為合法 的擁有與使用,如何驗證影像(image authentication) 及圖形的完整性(integration)便成為主 要研究的課題,因此我們的研究的主要重點在 於如何驗證該張影像或圖形的完整性以及精 確地找出被非法竄改的圖形點。在本論文中我 們將針對已發表的技術及方法做進一步了 解,藉此提出我們的方法—三維偵測法,利用 RSA 的加密機制將圖形最重要位元所構成的 區塊(MSB)透過秘密金鑰加密轉為數位簽章 後,放入最不重要位元(LSB)所構成的區塊 中,藉由公開金鑰來驗證圖形完整與否,並透 過三維偵測法的運算後,偵測出非法竄改點的 位置,經由我們的分析與實驗結果,更證明即 使在被竄改一個圖形點的情況下,依舊能找出 非法竄改點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