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向量機器於企業破產預測上之應用

企業破產(business bankruptcy)之預測長 久以來一直是學術界與業界所關心的一個重 要議題。對此問題的分析方法也從簡單的單變 量方法、多變量區別分析、邏輯斯特迴歸分 析、一直到人工智慧工具中的類神經網路、模 糊邏輯、以及類神經模糊等。本研究將跳脫以 上的分析方法,利用支援向量機(support vector machine;SVM)對此問題重新檢視。

企業破產預測; 類神經網路; 支援向量機; 其他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