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行動傳訊員

其他題名: Mobile Messenger

關鍵字: 行動 無線 即時訊息 ICQ

摘要: 近年來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為人們帶來了嶄 新的溝通方式,透過網際網路人們可以與遠在 地球另一端的朋友進行通訊。而無線擷取網路 技術的發展更為人們帶來了不受線路侷限的 便利,使用者只要擁有手持式裝置,透過無線 網路便可以進行資訊的傳輸。本文中我們發展 出一套無線即時通訊的系統- Mobile Messenger 。透過這個系統,使用者即使在行進中 也能進行即時訊息的傳遞;進一步地,系統還 可提供使用者與位置相關的即時資訊及目前 上線好友位置通知等功能,真正達到隨時隨地 溝通與傳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