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數學教材內容標準化之研究

其他題名: Research mathematics teaching material content standardization

關鍵字: 延伸式數學標記語言 共享式教材元件; 參考模組; LMS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在建置一個數位教材內容標準化系統來發揮學習教材的共享性,採用延伸式數學標記語言(MathML)來編寫教材基本內容(metadata)並結合共享式教材元件參考模組(Sharable Course Object Reference Model,簡稱SCORM)的標準,再透過ADLNet LMS溝通機制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網路更容易獲得所需要的學習物件。 為了達成數位學習教材低成本效益及高品質數位教材開發原則,利用MathML可重覆使用性及SCORM可共享性的概念讓教授者可以很輕易的組合出自己想要的課程是個很重要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