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逢甲大學校外租屋查詢系統

摘要: 由於現在的科技的日新月異,在電腦的硬體跟軟體都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網路的蓬勃發展更是令人耳一新,伴隨而來的是人們工作上效率的進步與生活品質的改善,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利用便利的網際網路擷取自己的生活須知,不在像是以往的日子,要查一筆資料就需要翻閱一堆資料,不然就是要到外面去求取資訊,一來既費時,再者不一定找的到自己所需要的資料。但現在的人可以靠著網路的便利性,在網際網路上輕鬆的輸入幾個簡單的關鍵字就可以查詢到很多相關的資料,再從這一些資料中去找出符合自己所需的。而我們的專題的目的就是要將以往用人力所建構的租屋系統,將他使用在網際網路上,使用ACCESS 強大的資料庫功能結合VB.NET,提供一個互動式的網頁給使用者來使用,不需繁複的手續,只要幾個輕鬆的動作,就可以搜尋到自己心目中的房屋資料,不必千山萬水的跑到房子所在的地方看房子,只要透過網頁文字與多媒體的詳細介紹,就可以輕鬆的了解房屋大概的資訊,而管理者也可以因為這套系統的開發,得以節省更多的人力資源,只需要幾個定期管理網頁的人員編制即可達到管理的功能,希望透過此系統的開發可以帶給學生們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