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評估工具

以往程式作業的評分,著重在功能性上的衡量—---即功能做到 了就可以得到比較高的分數,而不論其程式的結構好壞。 隨著軟體品質越來越為重視,學生的作業評分應將程式的品質列 為重要的參考因素。 本專題針對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實作一物件品質衡量的系統。老師 可透過本系統觀看學生作業的各項物件品質指標,如DIT、LCOM、WMC 等,以了解學生是否以合宜的物件結構來實作作業。 本系統以網頁應用程式JSP 為介面,方便學生及老師上網交作業 與改作業,其核心以Java Bean 實作之,提供再使用的軟體架構。 為了能夠提供物件的各項品質指標,本系統必須解析程式的原始 碼,這也是本專題最大的挑戰。另外,各種衡量方式的研究亦即是本 專題的學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