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數位資本觀點建構入口網站服務指標之研究:以臺北大學學生為例

關鍵字: 智慧資本 數位資本 入口網站; 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

摘要: 入口網站是網路搜尋的起點,例如像雅虎的搜尋引擎已是網路使用者尋找與擷取資料的重要管道。這些網站蘊藏著豐富的內容因而稱之為『入口』。本研究目的是要建構入口網站的數位資本。以深度晤談來收集資料,並以內容分析法與層級分析法來分析資料。研究結果將數位資本分為三個部分:網路關係資本、網路顧客資本、網路服務資本,本研究亦發展14 項指標來加以衡量,發展數位資本可以提供企業提升競爭優勢與服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