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驗證亞洲國家貨幣貶值效果

關鍵字: 貶值緊縮效果 追蹤資料共整合檢定; 全修正普通最小平方法; 動態普通最小

摘要: 根據傳統凱因斯學派的開放經濟理論中,認為透過貨幣貶值有助於國內出口的提升與增加本國產出水準;因此亞洲國家期望藉由貨幣貶值對產出水準能有擴張效果。然而最近實證文獻卻發現貨幣貶值對經濟成長率具負面影響,此與傳統文獻認為貨幣貶值具有擴張效果的結論南轅北轍,故本文採用較嚴謹的實證模型和計量方法驗證亞洲國家貨幣貶值是否具擴張效果。實證結果發現亞洲國家貨幣貶值對實質產出具擴張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