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Web Services在家庭自動化及遠距居家照護之應用

關鍵字: 網路服務 家庭網路 OSGi

摘要: 在2002年左右的一波在家中佈建網路的熱潮之後,開發家庭與外界網路互動的相關服務自然成為下一個值得深入研究的課題。OSGi(Open Service Gateway Initiative)Service Platform正好能作為家庭中與外界網路的界接;本文即是從Web Services與家庭網路環境的結合為主題,規劃出一個將家庭內網路結合外部網路所提供之Home Telecare與Home Automation服務之架構。而外界網路可以透過能夠串聯各種平台及程式語言並提供服務的Web Services,使家庭內的自動化環境能夠與家庭外的網路環境所提供的網路服務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