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租屋價格探討

主要研究的是房屋租金與影響變數的關係,選取了押金、房屋坪數、屋齡、出租樓層、整棟大樓樓層、電梯、車位以及衛浴設備為其重要變數,以「向後消去法」、「向前選取法」、「逐步選去法」、「所有可能組合法」、「CP選取法」選出了為其重要變數,檢查殘差平均是否為零、殘差是否來自常態、檢查是否有離群值﹔最後檢查是否有影響點跟異常點、檢測是否有多重共線性問題,若誤差皆符合:常態分配相同且獨立,平均數等於零,變異數等於σ^2 最終我們選取變數為「押金」、「整棟大樓樓層」、「車位」,「押金」、「整棟大樓樓層」、「車位」是影響租金最重要的變數。以下為我們的分析研究。

迴歸分析; Applied Linear Regression Mod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