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支援移動性用戶之穩定溝通機制

關鍵字: Agent User Mobility; Terminal; Mobility; ADE、Stability

摘要: 網際網路上網路位址(IP)具有區 域性,導致傳統的網路程式設計以指 定固定的IP 為導向。但目前蓬勃發展 的可攜性裝置,會因人漫遊在不同的 無線網路,而導致裝置的IP 不停的改 變。這讓傳統網路程式無法正常運 作。有鑒於此,為了讓程序間的資料 傳遞能支援移動性,我們提出一個新 的機制,讓程式設計師可以在不考慮 移動性的條件下來發展軟體,而發展 出的軟體卻具備移動性。這個機制中 包含了三個功能,能保障傳遞出的資 料不會因使用者的移動性而遺失。依 照此機制,我們完成了一個新的Java 類別 (class),來驗證我們提出的機制 是可行的。根據效能評估可知,使用 者通訊時改變區域網路,也能成功的 接收訊息,因此本系統為支援移動性 用戶的穩定溝通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