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設計可置換之使用者介面建構於 具有OSD 功能之嵌入式系統

關鍵字: Skinnable embedded system; User Interface

摘要: 綜觀現今的嵌入式系統世界,硬體的 技術日漸創新,也造就了越來越多的嵌入 式系統的應用及越來越豪華的硬體規格。 因此許多廠商在各種不同應用的開發上, 不但強調創新、多元化,更要在市場上搶 得先機,所以多元化及快速的開發,已成 為密不可分的二件事。而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是最直接與使用者產生互動,所 以建置一個具有彈性、易於變換風格以及 能簡單迅速地移植至各種不同嵌入式平台 上的使用者介面,成為開發者所面臨的重 要問題。本論文提出應用於具OSD 硬體功 能之嵌入式系統之可替換風格使用者介 面,將使用者介面的行為模式,以XML 描述取代傳統程式設計之程式碼,達到行 為模式及程式設計分離,以加速開發流 程,並且可重覆運用於不同之嵌入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