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核轉換距離測量之膚色切割方法

關鍵字: 高斯分類器 Mahalanobis 距離; 人臉偵測; 色彩空間轉換

摘要: 在此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個新的影像膚色 切割的方法,此方法主要是利用單一個高斯函 數分類器來完成膚色切割,利用Mahalanobis 距離做為輸入影像像素顏色與實際膚色的近 似程度計算用來判斷輸入像素顏色是否為膚 色,為了改善膚色的非線性分佈,我們利用核 轉換推導出具有核轉換的單一高斯分類器的 膚色切割方法,由於核轉換的方法已成功應用 在許多問題並且有效改善問題的性能,因此在 此論文我們結合色彩向量的核轉換方法完成 影像中膚色的切割。從實驗結果發現,我們所 提出的膚色切割方法能有效提升膚色切割的 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