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聞和部落格尋找熱門事件

新聞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知識與 資訊來源,電子化和網路化使得新聞 資訊量的暴增,在如此大量的資訊 中,使用者無法迅速搜尋想要獲取的 新聞。另外,我們認為傳統的新聞檢 索系統僅利用時間性與相關性的技術 不能完全滿足使用者需求,因此我們 想要提供使用者更有效的搜尋機制, 以幫助使用者更方便找到所想要的資 訊。我們觀察到部落格資訊可以彌補 新聞資訊的不足。於是,我們提出一 個新的HOT Event Extraction 機制, 利用新聞與部落格這兩大資訊來源, 讓使用者可以在Web 上有效地檢索熱 門事件。

Hot event extraction; 部落格; Knowledge Mining and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