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在連線機率已知的Delay-Tolerance Network 的繞徑方法

關鍵字: routing probability delay delay-tolerance network

摘要: 在連線狀況可預測的delay-tolerance network 裡,可以很容易的尋找delay 最短的封包傳遞路 徑。可是在預測不夠精準、或連線品質不穩的情況 下,找到的路徑往往無法保證符合需要的傳輸成功 率。本篇即是在假設點與點之間連線成功機率已知 的情況下,提出一個傳輸成功率符合要求,同時 delay 最短的繞徑演算法。我們的繞徑方法是,將 每個時間區段的網路連線狀況用矩陣表示,利用類 似矩陣相乘的方法,得出傳輸成功率符合要求的最 短delay 路徑。根據模擬實驗結果顯示,此繞徑法 可以保證所找到的路徑,其傳輸成功率一定符合要 求、同時比只考慮機率的繞徑法有delay 更短的優 勢。而事實上,這也是少見,能夠同時考慮兩種異 質性變數的繞徑演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