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Linux叢集電腦程序群組即時監控系統之實現

關鍵字: Linux 叢集電腦 即時監控; 程序群組; MPI

摘要: 在叢集電腦中執行平行程式, 對於該程式之程序狀態的觀察, 一直沒有一個友善且即時的監測工具.本篇研究在於如何於叢集電腦中, 將平行程式的程序識別出來並且將其群組化以便監控, 並實做出一個即時監控平行程序狀態的系統工具, 並以有條理的方式展現出來.此系統工具可以為程式設計者或是系統研發者, 提供一個良好的偵錯環境, 而作業系統學習者, 也能透過此系統瞭解到程序運作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