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應用於EPCglobal 網路之中介軟體的設計

其他題名: The Design of Middleware for EPCglobal Networks

關鍵字: EPCs EPCglobal Network; ALE; Middleware

摘要: RFID 在最近幾年陸續提出許多的應 用,例如:台北捷運悠遊卡,使用頻段為 13.56MHz 和ISO1444-3 的通訊協定。本篇 論文,以EPCglobal 為基礎,主要應用在 供應鏈及物流管理上,藉由EPCglobal Network 中Reader Protocol 、Reader Management 與ALE 三個介面完成 Middleware 軟體的設計, 藉以探討 EPCglobal Network 使用Middleware 整合 多樣化的Reader 的應用與資料蒐集和過濾 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1]-[7]。為模擬 Reader 實際架設的環境時,因為受限於現 有Reader 的數量,以至於難已評估銜接數 十台Reader 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因此 設計一個RFID Reader 模擬器以解決此問 題,並藉以測試Middleware 的資料處理能 力與效能。在未來,希望能夠進一步探討 Middleware 中ALE 介面部分; 探討 Middleware 的應用與實現方法; 或將 Middleware 置入嵌入式系統等小型裝置, 以降低複雜度與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