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Service Location Survey

關鍵字: Service Location; 數位家庭網路; 網際網路

摘要: Service Location 可以提供使用者所需要的服 務,以完成特定的工作。隨著網際網路、數位家庭 網路快速發展的情形下,使用者所需要使用的服務 也漸漸變多,因此就有了許多Service Location 的 協定來幫助使用者尋找、發現各式各樣存在於網路 中的服務, 這些協定分別為Service Location Protocol、Juxtapose、Universal Plug and Play、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和Naming Authority Pointer。而本篇論文將介紹這些協定所使 用的各種元件、功能以及技術,以提供日後在針對 Service Location 協定的議題上,有更深一層的認 知、了解,使得在不同的網路環境下,選擇合適的 協定來操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