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字元轉換至中文資料庫之方法

An Approach on Transforming Characters to Chinese Databases

在本論文中,我們提供Unicode 與 ASCII 編碼互相轉換的機制,其可將使用 者輸入之Unicode 中文字碼,經轉換處理 後以ASCII 內碼格式儲存於中文資料庫 中;於讀取資料庫時,則透過逆轉換處理 程序,將ASCII 內碼格式字串再轉換為 Unicode 字元,並顯示於前端使用者介 面。其目的在於改善使用Big5 編碼的中文 資料庫無法接受Unicode 字元的問題,以 增進中文資料庫的字元相容性、正確性與 可維護性。

Unicode; Big5; 字元編碼; 字元轉換; 中文資料庫; Web Service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