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網頁分類代理人之平行化階層式文件群聚法

面對網際網路上大量的網頁資訊,如何有效組織這些網頁資訊已經成為很重要的課題。本研究結合WebACE網頁分類代理人,運用解群技術、平行處理架構,實現「以高頻項目組合為基礎之階層式文件群聚法」(FIHC, Frequent Itemset-based Hierarchical Clustering),希望能有效提升網頁文件群聚執行效能,以及群聚品質。我們提出將WebACE網頁代理人所取得之分類網頁,利用「預先分類資料之解群方法」(Pre-classified De-clustering Method, PCD) 切割成為均等的工作單元,有效達成平行處理節點之間的負載平衡。在我們的平行架構中,各運算節點處理完成後,將運用FIHC演算法所產出之群集主題樹 (Topic Tree),將各節點所回傳之群集結果,利用XML檔案合併策略,將多個相同標籤的群集結果進行合併動作。最後,測試結果顯示在平行架構上採用FIHC演算法,在群聚品質與執行效能方面都有相當大幅度的提升。

FIHC文件群聚; 平行處理; 資料解群; 人工智慧、代理人與類神經網路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