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模糊推論代理人之Web 2.0府城美食知識管理平臺

關鍵字: Web 2.0 知識管理; 模糊推論; Ruby on Rails; 代理人

摘要: 國內生活型態迅速的改變,旅遊人口大幅度 的增加,在旅遊中,容易忽略了飲食營養健康;另 一方面,一般傳統美食介紹網站又過於呆板且制式 化,並無法得知該食物的詳細營養資訊。本論文利 用Web 2.0 的社群分享概念,透過使用者的互動分 享來搜集各美食的資料,並且混搭(Mash up) Google Maps 清楚標示出所在位置,來建構府城美 食知識管理平台,另一方面應用模糊邏輯,適當的 標示出使用者的身體質量指數值(BMI)與該食物 的口感油膩度與食用該項美食後將產生的熱量,應 用模糊推論代理人,因時因人而異的適當推薦給使 用者,藉此增加互動,本論文將根據以上所需功能 在Ruby on Rails(ROR)為開發語言的架構上,以 Linux, Apache2, MySQL, PHP(LAMP)為平台實 作出網路社群知識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