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追蹤無線網路匿名移動癱瘓服務攻擊者感測網路

關鍵字: Dynamic Source Routing; 無線移動攻擊

摘要: 針對惡意攻擊者於無線網路端發動癱瘓服務 式攻擊,當其攻擊封包經由無線隨意網路來攻擊網 際網路上之伺服器時,由於該攻擊者不需至受害者 端回收資訊,其IP 位置極可能假造,因此遏止該 項攻擊可經由追蹤無線網路攻擊位置來源,再進一 步來限制被定位之攻擊者之頻寬,以防止其繼續進 行癱瘓服務攻擊。然而,因為行動裝置的移動性使 的攻擊者和無線網路之中繼路由器可能因變換位 置,以及中繼路由器為一般電腦容易遭受攻擊而成 為跳板的特性,使的原有之有線網路上所發展之追 蹤技術無法應用於無線隨意網路。 在本論文中,我們使用nRF24E1[9]晶片來實 作模擬追蹤無線區域網路之匿名攻擊者,我們參考 楊所提之追蹤無線移動攻擊者論文[7],將其被動 的只有於AP 蒐集各利用DSR 繞境至AP 之移動裝 置來追蹤移動攻擊者,改為主動的利用於網路中佈 置感測器來追蹤於無線網路中發動攻擊之移動匿 名者。因此,我們利用24E1 晶片之2K 位元組code segment 實作無線隨意網路中之攻擊追蹤感測器且 實作Dynamic Source Routing(DSR)[5]此協定於該 晶片上以建立路由將資訊透過無線網路傳回後端 資料庫,以在無線網路上實作追蹤該網路內發動匿 名攻擊的攻擊者位置。此外,我們將利用個人電腦 模擬基地台來儲存封包紀錄且在此利用楊所提之 追蹤演算法來計算當時網路拓撲,所以我們將在 AP 端以個人電腦來接收無線感測器回傳之封包, 並在此分析無線網路傳送之封包,藉以用來追蹤攻 擊者可能出現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