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URL 資訊為基礎之網路釣魚偵測系統

關鍵字: 釣魚 網路安全 網路詐騙

摘要: 由於網路上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多樣化,使得使 用者資訊變得相對地更加有價值。而釣魚攻擊便因 此而產生了,加上設立釣魚網站並不會太困難,也 因而造成釣魚網站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相對的 受害者卻常因為一時不察而掉入陷阱,並將自己的 個人資訊洩漏出去。本文提出以URL 為基礎資訊的 釣魚偵測系統,可以在不危害使用者隱私權的情況 下,達到防止釣魚攻擊,保護一般使用者免於受 騙。另外結合自動填表功能來偵測釣魚網站的轉向 行為模式,使得偵測的面向更加多樣化,實驗結果 證實自動偵測若能加上有效的填表功能,會使得整 個系統的功能性更加的強化。由於本文提出的系統 只針對URL 資訊做起始的偵測基礎,因此本系統不 論是設置在伺服端點或是客戶端點都是適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