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鐵鐵路便當之行銷策略評析

關鍵字: 行銷策略 品牌滿意度 鐵路便當; 問卷調查

摘要: 近年台鐵打敗市佔率最高的7-11單點便當,成功地搶佔車站便當市場,甚至有單日銷售上萬份紀錄,不僅讓台鐵便當在國內有不錯的銷售額,還聞名到了日本,讓日本老饕爭相訂購台鐵便當,本研究藉由問卷調查的方式找出受訪者在購買鐵路便當的因素及購買族群,再藉由問卷項目找出受訪者對「台鐵鐵路便當」的品牌滿意度,並進而整理顧客對「台鐵鐵路便當」的品牌訴求,分析「台鐵鐵路便當」行銷策略成功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