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赴中國大陸投資之半導體產業台商財務狀況分析

關鍵字: 半導體產業 台商 財務分析

摘要: 現在赴大陸投資的公司家數很多,但投資比率未必很高,就本小組分析,我們認為赴大陸投資,未必是處於絕對劣勢,但若要赴大陸投資,應多加注意期應收帳款,避免造成呆帳損失;至於半導體產業未附大陸投資的公司,我們建議應拓展其消費市場、增加其外銷的競爭力,避免造成存貨太多,以致損失。兩岸目前在半導體產業開放的仍受到兩岸政治關係有所限制,若未來放寬兩岸投資政策,兩岸應該在智慧財產權方面,多設立一點保護措施,避免兩岸半導體產業在智慧財產權方面有所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