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在旅遊業之應用

近年來,旅遊業在全球產業中迅速成長,於2001年已將近全球GDP之11%,為全球經濟帶來極大的貢獻,尤其對於開發中與未開發國家而言,其影響更為顯著。現今社會中,隨著網際網路日益盛行,電子商務在旅遊業上之使用已發展成為一有效的產業宣傳管道,不僅為旅遊業增加行銷推廣通路,更帶來許多不可預測的新契機。藉由網際網路全球性的運行,地處偏遠抑或未開發之國家也能輕易地向全球推銷展示其風俗民情,開發其潛能,並以利用電子商務為途徑來提升經濟發展。電子商務的出現已大大改變原有旅遊產業之架構,並且引領其進入新的紀元。基於電子商務為旅遊產業所帶來之種種優點與重要性,電子商務之應用對旅遊產業而言儼然已成為一項不可或缺的商業行銷手法。

e-commerce; 電子商務; websites; 網頁; tourism; 旅遊業; 城鄉旅遊業; Africa; 非洲; 發展中國家; 低開發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