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人力仲介

利用網際網路建立一個網路平台,將電子商務的概念導入人力資源仲介,使得人力資源仲介得以利用網路發展,跳脫過去實體店面的概念。讓需要透過人力資源仲介的工作者,或需要透過人力資源尋找員工的企業或店家,可以更為便利。 過程: 1、先確認訂單的種類,像是勞力仲介(搬家、清潔…)、腦力仲介(工數蒙面俠、家教…)、打工仲介(主要對象為學生族群)。 2、以登記需要工作者的方面來處理,通知被選中的人去面試或到雇主指定的地點。 3、以雇主方面做處理,依照雇主登記的項目,提供名單,讓雇主作出最適當的選擇。 利用網際網路的方便,改善實體店面(展覽或者是店家刊登廣告)的缺點,如:節省雇主和工作需求者等待的時間,減少區域的資訊不對稱。

人力資源; 找工作; 打工; 徵人; 人力仲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