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付式網頁式電話於網際網路語音服務平台上之實作

The Implementation of a Prepaid Web-based Phone on the VoIP Platform

預付式服務(Prepaid Services)能快速提供用 戶服務,並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與需求來 控制通話成本,使得預付式服務在最近幾年成為通 訊市場中用戶數成長最快的應用。網際網路語音 (Voice over IP,VoIP)服務挾帶低通話成本的優 勢,不斷地吸引傳統電話的用戶,轉而使用這項新 興的技術。所以,發展結合兩者優點的整合服務系 統,乃是必然的趨勢。另外,瀏覽器(Browser) 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項上網利器,利用瀏覽器方便 使用的網頁式電話(Web-based Phone)遂應運而 生。本論文的目的是建立一個低成本之網際網路語 音服務平台(含計費系統),以及設計實作一個以 此平台為基礎,並且能提供警告訊息視窗的預付式 服務之網頁式電話,方便用戶快速獲取預付式服務 之相關訊息。希望藉由上述提出的系統,作為日後 推廣至一般院校建置此平台之參考。

網際網路語音服務; 預付式服務; 網頁式電話; 計費系統; Implementation of Wireless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