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FS2 檔案管理系統可靠度之探討

JFFS2為Linux系統檔案管理之一,主要用以 支援反及閘快閃記憶體存取機制。因快閃記憶體的 物理特性限制,固有之檔案管理系統並非亦以運 用,因此JFFS2油然而生。再者,快閃記憶體管理 中,使用壽命及額外系統成本花費而導致的處理時 間效能方面,是本文中所要探討重點。本文中將探 討JFFS2管理機制,且將以反及閘快閃記憶體特性 為基礎進而提出合適的管理方案,提高反及閘快閃 記憶體管理效能;我們使用SMDK24 10X嵌入式發 展系統作為驗證平台,以JFFS2作為比較基礎,驗 證本文所提出之管理機制,進而以提供貼切合適的 反及閘快閃記憶體管理系統。

JFFS2; 反及閘快閃記憶體; 嵌入式系統; File System and Storage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