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網路秘密通訊機制

關鍵字: 網路 秘密通訊

摘要: 現今的網路環境最大的缺失就是安全性不 足,因此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研究方向。而 大部分改善網路安全性的問題,是使用 Secret Key 對Packet 內部data 的部份做 加密。此方法可以讓第三者無法得知 packet 的內容,但是卻可經由IP Header 得知某兩端正在通訊,沒有隱密性。因此 希望網路環境不但有安全性也要有隱密 性。我們使用FreeBSD 開放原始碼的特性, 將現有的TCP/IP 做一些修改,並不需要修 改現有的應用程式,來達成網路的隱密 性。所謂的隱密性是利用混淆的方式,透 過其他的電腦來轉送packet,讓第三者很 難去判斷packet 真正的目的地。最後的實 作結果,此系統可以正常運作,效能也有 不錯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