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狀式無線網路之單一轉送點繞送法

The Single Tunneling Route in the Nested NEMO

由於無線網路的普及,舊有的IPv4奇構已不敷使用,促使IPv6的盛行,Moblie IPv6的廣為推動,漸漸的演變為Network Mobility(簡稱NEMO)的萌芽,有鑑於此,故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成立了一個Network mobility Working Group ,用以討論並解決NEMO的相關連線問題[1]。其架構中,又以巢狀式的Mobile Network(簡稱Nested NEMO)問題較為嚴重,舉凡在Nested NEMO環境下,會衍生出多的不必要的Tunnel Overhead等;本篇文章是用以解決此類問題而探討研究,希冀能減少Tunnel Overhead,增加封包的傳輸速度。

移動式網路; 行動路由器; 繞送最佳化; 通道; NEMO; Mobile Router; MIPv6; Tunnel; Routing Protoc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