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XML文件查詢的索引結構

近年來,在網際網路上從事商業行為,特別是處理企業與企業間大量資料的交換,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而XML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的提出受到很大的重視與廣泛的支持,我們預期未來將有很多企業將公司資料以XML格式存放。本篇論文討論管理眾多XML文件的方式,透過所設計的B+-Tree與元素定位點兩種索引結構,可提高資料查詢的速度。我們並做了多個實驗,測試這兩種資料結構個別的效率,而且討論同時使用這兩種結構來查詢時所需的時間。

全球資訊網; XML技術; 查詢處理; Database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