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一個簡單而有效的JPEG2000 Codec 浮水印技術

其他題名: A Simple and Efficient Watermarking Technique Based on JPEG2000 Codec

關鍵字: JPEG2000 Torus Automorphisms; 失真補償

摘要: 本篇論文所提出的浮水印技術是於 JPEG2000 Codec 流程中直接藏入與萃取,使 藏入與萃取的整個過程更有效率。藏入過程是 先以Torus Automorphisms 技術將浮水印打散 之後,再於JPEG2000 的量化階段之後藏入浮 水印,並在藏入時利用失真補償技術,使藏入 浮水印後的JPEG2000 壓縮影像品質失真程度 降低。此提出的浮水印技術最大的特點是藏入 與萃取的方法簡單易於實作,且於JPEG 壓 縮、模糊、清晰、強調邊緣、馬賽克、均化等 的影像攻擊下,仍可偵測出浮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