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網際交易代理人之建構

A New Construction Method of Web Transaction Agents

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使得線上交易活動 愈頻繁。而線上交易進行中,使用者必須親自 經一連串手續,才可取得購物服務。鑑於此, 本文嘗試建構一網際交易代理人,此網際代理 人可直接與交易網站進行溝通,並完成購物交 易與服務。本文中,首先分析交易代理人在實 務上會遇到的障礙與困難,繼而尋找解決之 道,其次建構一模擬交易網站,並以吾人所建 構之交易代理人進行線上模擬購物,以證明網 際交易代理人之可行性與強大之行為能力。

電子商務; 線上交易; 網際交易代理人; Ag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