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超媒體網路教材暨互動式演算法動畫對學習成效影響之研究􀺡􀵓􁡄􁆐􁁖􀯧􀗬􁄙􀏊􀭄􀓹􁄲􁅾􀝙􀭄􀸒􁃮􁏗􀲓􀔀􀨄􁉮􁟑􀏅􀣩􀘧

其他題名: Empirical Studies on the Learning Effect of Wed-based Hypermedia Courseware and Algorithm Animations

關鍵字: 超媒體 演算法動畫 網路教材; 學習成效評估

摘要: 演算法課程中強調的是抽象概念的建立和邏輯思考的培養.利用網際網路超媒體教材突破學習時間與空間限制的便利,並結合演算法動畫的互動特質,來輔助學習者學習這門艱澀的學科,是許多學者有興趣的研究課題.本論文引用具如此性質的輔助教材,針對資訊科系及非資訊科系大學生從事實地實驗,藉以評估網路超媒體計互動式演算法動畫對演算法學習成效之影響.在所設定的實驗方法、對象和內容中,實驗結果顯示互動式動畫可提升演算法的解題能力、網路超媒體加上互動式動畫可提升動畫對演算法記憶能力方面影響並不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