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服務之網路伺服架構

近年來各式辦公室自動化產品、資訊家電 產品、以及無線通訊產品進步快速,在區域網 路上共享各種服務的設備因而大幅增加。這些 設備所共享的網路服務多半需要特殊或是大量 的軟硬體資源,有的服務可以透過批次處理的 模式來完成,有的則需要透過頻繁交換資料的 交談方式來完成,另外使用服務與提供服務的 設備可能動態加入或離開,單純的客戶端/伺服 端架構面對這樣複雜的要求時,服務品質很容 易下降,甚至無法順利完成,因此在本研究中 嘗試以監督式的網路伺服架構來輔助傳統的客 戶端/伺服端服務模型,使得分散式應用系統中 服務的整體效能提高,使得多個需要使用大量 頻寬的視訊、音訊智慧型服務可以在區域網路 上實現。在這個服務模型中,我們設計了一個 服務控管中心,它可以協調眾多的服務要求設 備與伺服器間的互動,充分發揮分散式系統的 優點,根據各個伺服器的運作特性與服務的本 質,適當地分配工作到各個提供服務的伺服器 上,除了滿足個別客戶端不同的服務品質要 求,也能提高整體網路及伺服器的運作效率。

文字轉語音系統; 智慧型服務系統; 分散式系統; Multimedia Commun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