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區域演算法將ad hoc 無線網路下之Connected Dominating Set 最小化

A Localized Algorithm for Minimizing Connected Dominating Set in Ad Hoc Network

在ad hoc 無線網路下,目前最重要的議題就 是如何在一群行動裝置中,作最有效率的繞徑。而 以connected dominating set (CDS)為基礎的繞徑方 式,被認為是非常好的方法,其主要的優點就是可 以把CDS 當作一個virtual backbone,便能迅速的 適應網路拓樸(network topology)的改變。目前的研 究主要是以求得較少的gateway 數,去建立一個精 簡的virtual backbone,來減少儲存的繞徑資訊。本 研究提出一個區域演算法去找出一個gateway 數較 少的CDS,經由實驗顯示我們的新方法找出的 CDS 是小於其他各種方法,特別是在行動裝置無 法提供較大的傳輸半徑時,效果更為明顯。

Ad hoc 無線網路; 繞徑; Connected dominating set; Ad hoc network; Routing; Wireless Network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