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視訊串流動態負載平衡之叢集系統開發

其他題名: Development of a Cluster System with DynamicLoading Balance for Video Streaming

關鍵字: Linux ONEIP; 負載平衡; 叢集系統

摘要: 網際網路質與量高倍數的需求成長已經使得伺服器需求及負擔愈趨繁重,將單一伺服器作為服務的方式早已經不能夠滿足成長需求。為了能夠有效率地提昇穩定的服務品質,大型網站早已使用了大量伺服器叢集系統來解決傳統單一伺服器效能擴充問題,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如何根據實際伺服器負載狀況來進行負載分配,使其能不間斷的提供服務,並且考量低成本高效能以及系統容錯功能,更是最近這幾年很熱門的研究課題。 在本篇論文裡,我們利用了Linux作業系統的NAT功能結合封包改寫技術與動態負載平衡演算法,完成了軟體核心模組的實作。此軟體模組的優點可以在IP層進行封包遞送,並且可以依據叢集系統後端伺服器實際負載狀況進行負載分配。我們也將此軟體模組與視訊串流軟體作了整合,使整個叢集系統具備視訊串流的服務,期望未來能夠成為功能更為完善的視訊隨選叢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