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Efficient Embeddings of Quadtrees and Pyramids in VLSI Arrays

關鍵字: 二維嵌入 八邊形網格 金字塔; 四元樹; 超大型積體電路佈局; 2D Embedding; Octagonal-connected Mesh; Pyramid; Quadtree; VLSI Layout

摘要: 本文針對四元樹及金字塔型結構的二維嵌入問題提出一套基於二維網格的嵌入方法,使得四元樹和金字塔被轉換為平面結構之後能夠獲得最大可能的網格節點利用率,我們除詳述嵌入之方法外,並深入推導和比較在不同網格結構上所能獲得的節點使用率。我們所提出的方法可以在八邊形網格上嵌入四元樹或金字塔結構,並且能在四元樹或金字塔層數無限增加之狀況下保持不變的節點使用率。此方法將可運用於超大型積體電路陣列之佈局設計。